是野莓味
2018-11-11  

[燃齐]初恋汽水

ooc

非原著背景

意识流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爱情是一种奇妙的引力,像可爱的手拿心型箭的小丘比特,对准两个人的心脏来上一箭,他们就产生了独特的引力,相吸,相爱。



高中的学校明显是小丘比特最喜欢的地方,年轻的人们丰富的情感刚刚醒来,像刚出生的婴儿对什么都那么感兴趣一样,恋爱的心朝气勃勃,简单纯粹。




一个班级,25个人,五排四列,他和我中间隔着两个人,我希望再近一点,又觉得这样挺好的,他会侧着头靠在窗上睡觉,呼吸在玻璃水形成薄薄的雾,后座是绝佳的观测他地点。每一根头发都比课本上的字符要精彩。他可能都没注意到吧,脑袋上有一窝小小的璇。


这节课是是国文考试,我期盼着期盼着但他还是没转过头,只是随手抽出一张,然后把其他卷子抬过肩往后递。他从不会让我有真正意义上的难过,我希望他能侧过脸,好让我多看几眼,却不会觉得他的后脑失去魅力。





达尔文观察昆虫,我观察他,怎么也不腻。





体育课跑完步,我悄悄把汽水放到他的桌上,然后若无其事的坐回座位,谁都不知道,在诺大的教室里,一颗心脏,混着运动后的骤升和暗恋的心思,如同长街口最大的一只鼓,疯狂,肆意,愈来愈烈,像要爆炸一般 。


他拧开瓶盖,扬起脸,午后橘黄的暖光照亮他整个脸,和肉粉色的疤痕,咕咚...咕咚...我的心跳踩着他的拍子。


做这种事我知道没什么意义,在“喜欢”的感情发酵到不可抑制之前我没有意识到所作所为有什么不对。时间久了,他的一举一动都能使我发狂。





停不下来了。





他很纳闷为什么桌子上总是多出了莫名其妙的东西。


橘子糖。


汽水。


pocky。


苏打饼干。


肉松面包。


隐晦描写暗恋的诗歌。


什么都没写的信。


常用但用坏了的钢笔同款的新钢笔。




“奇怪,到底是谁啊”他站在桌前自言自语。


我弯下腰拿下节课的书本,以掩藏不合时宜的脸红。好希望他能发现是我,又希望不要。




我们不怎么说话,每个人都有吧,班级里的同学,但一学期都没几次交流的那种人。我和他就是这样,所以不能用我只是在和你开玩笑搪塞过去,也没法确定他会接受我的概率,更没法忍受被甩了却每天见面的心情。




但还是好想让他知道啊......






因为喜欢的情绪已经要溢出来了。





家政课,所有人都先去家政教室了,我从包里拿出汽水,和写了一晚上的信。


最后一次


就最后一次做这样的事。


我放好东西,准备离开,一回头,却看到让我寝食难安的犯人,可我好像更像犯人,被当场抓包,还十分羞愧的红了脸,我想解释什么,但话却说不出口,证据在他桌上,犯人在他桌前 。




“原来是你啊”他擦了擦鼻尖,忍不住的笑了起来。然后朝我走来。









我们的初次恋爱,开始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是野莓味 | Powered by LOFTER